墨、

琉璃(九)

          “早安,骨叔。”宁风致起身披着外袍就着古榕端进来的清水梳洗起来,末了用手帕擦净了手,转过身轻浅地在古榕唇角留下一吻,然后神情自若地做下吃起早餐。

           古榕对着小狐狸的不负责任的撩拨无奈地叹了口气,执起对方还握着早点的白玉柔荑,张嘴就咬了一口,“嗯,还是你最好吃。”

           宁风致伸手就把早点塞进了古榕嘴里,“骨叔凑活垫吧垫吧,下顿饭还远着呢~”

          用过早点后古榕陪着宁风致去了藏书阁,大长老和尘心正在那里等他们。原因无他,宁风致昨夜提及想要把宗门迁回后,两位长者便暗暗记下了,一大早就合计着这个事,他们两个试验了一番,以两人目前的实力在七宝琉璃宗旧址上建一个异空间并不是难事,甚至他们发现宁风致第八魂技的隐匿能力还可以将异空间的入口再度虚化,现在只缺一个实力强劲的护宗大阵便可实施,此时四人聚首藏书阁正是要商议此事。

         “我反对,”尘心眉头一皱,不容置疑地出言打断了宁风致的话,“使用九宝琉璃塔做阵眼太过冒险,你是一宗之主,不到万不得已不必做这样的牺牲。”

          “剑叔,我不是在任性,以九宝琉璃塔目前的防御力做阵眼是最合适的,而且我也不会绝对让它再毁第二次了。”宁风致攥紧拳头,一字一顿地说道,眼睁睁看着2000多宗门子弟惨死在自己面前,这大概是宁风致继任宗主以来最惨痛的一次经历了。

          “论防御力,骨龙不输九宝琉璃塔。况且异空间由我支撑,用骨龙做阵眼也更为合适。”古榕也开口阻止道。

           “骨龙自然可以,但九宝琉璃塔也一定会充当阵眼,此时无需再议。”他受够了被两个人严严实实地护在后方,那一场场噩梦终究还是在他心里种了个根,丝丝麻麻扯的他心慌,他宁愿挣个共死,也不要一个人独自面对那样冰冷的岁月。

         “大长老且先去准备一番,今夜子时我们起阵。”宁风致起身吩咐道。

         “是。”

         待大长老走后,宁风致双手交叠置于权杖之上, “骨叔、剑叔,放任你们到这地步,我以为我已经表示的很清楚了,”宁风致稍抬起头,目光中的决意与自信浑然天成,看得骨、剑二人双双失神,恨不得溺死在这名为宁风致的特有温柔乡中。

         宁风致看着两人的痴相一脸无奈,轻咳一声示意两人回神,“此一生,宁风致与两位共进退,没有生离,更无死别!”

         良久的沉默,却不显尴尬。“我们明白了。”

         古榕和尘心的心绪翻涌,风致便也不多做停留,想得到的承诺已经得到,剩下的就是他们的决定,无论如何他都会选择接受。

         “尘心,或许我们低估了自己,”古榕端起茶杯自顾自地说道,“当初他还那么小,跟在我们身后外出历练,想来是早就做好了打算,倒是我们迷障了。”

          是了,三人的关系是宁风致一手促成,若非宁风致一再强求,两位长者的喜欢只会如深海暗流般潜藏,看着宁风致结婚生子,守护他和他的一切。其实算不上多苦,他们只是希望他幸福,他们的爱无关得到。

         甚至在风致做了所有的这一切让步之后,不真实感仍旧萦绕在两人心头,他们从未明白他们在宁风致心中的地位,其实远超一切,甚至超越七宝琉璃宗。

         “从前我以为守护着他就是最好的,后来…我便觉得那些时光是偷来的,珍惜的不得了,因为总有一天会还回去,再后来我习惯了这种美好,却依旧心存感激,惶恐不安。”

          “他一直是纵着我们的,只可惜我们一直没想明白。”

           “他做过的梦我也梦到了。没和他说过,我曾认为那是最好的结局,毕竟我守护了他,也追求了武学的极致,梦中的我是畅快没有遗憾的。”

          “是,可我们忽略了他,我想即使日后我们真的这么做了,风致还是会不遗余力为我们辅助,即使那是一条不归路。”

           “怎么办,放不下了呢。”两人目光沉凝,心底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下算是彻彻底底地栽了。

            是夜,似有所悟的尘心进了九璃空间,和剑神促膝长谈一番后又打了一架,成功突破了98级的壁垒,实力更进一步。心大的古榕睡梦中被恨铁不成钢的骨神抓进了九璃空间,结结实实地挨了通胖揍,幸运的是虽无晋级,却阴差阳错地开启了空间领域,一溜烟逃离了骨神魔掌,心惊胆战地调整了半天情绪,才带着备好的礼物前去感谢。

评论(3)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