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

【闲尘】守候

斗破苍穹原著设定,少量动漫设定。

原著写到药尘到过加玛帝国,那么私设风尘也来过,在找寻药尘的时候给过法玛一枚接触到药尘灵魂力量就会自动碎裂的星玉,但法玛并不知道那是什么.......

以下正文


-----加玛帝国帝都------

      以吸收了七彩幻灵涎的骨炎戒为中心点,一道浩瀚恐怖的灵魂力量骤然震荡整个帝都,炼药师公会会长法玛纳戒中的一片星玉也在接触到灵魂震荡后瞬间崩裂,与此同时星陨阁内正盘坐修炼的风闲猛然睁开了双眸,眸中是压不住的震惊与狂喜:“尘哥,终于找到你了。”

     帝都中的萧炎既没有被药老的灵魂波动伤到,也不见药老有任何的回应,若不是海波东被惊到赶来查看,他怕是要盯着悬浮在面前的戒指入定。萧炎对着海波东摆摆手,表示七灵幻灵涎的药效还不足以支撑他恢复灵魂力量。

      待送走了海老,萧炎重重叹了一口气,将对药老的担忧压下,盘坐在床榻之上,摆出修炼印结,继续修炼。他还需要更加强大,才有可能在云岚宗一战中全身而退,现在他就是他和老师共同的希望。

      匆匆赶来的风闲等待萧炎进入修行状态后,小心地分离出一丝灵魂力量靠近骨炎戒,青蓝色的灵魂力量在森白色灵魂力量的掩护下没有任何阻碍地浸没在漆黑古朴的戒指中。

     “尘!”风闲看到纳戒中那团虚弱到模糊的灵魂光团时,眼眶一红,鼻头一酸,他宝贝似的供了那么久的尘哥怎么就变成这个模样了。他靠近药尘的额头就要给他传输灵魂力量,却被药尘先一步制止了。

     “无妨,你就这么一丝灵魂力量进来了,给我了是直接打算消散吗?”药尘翻了个白眼,“外面那个是我的弟子,一根好苗子!再探进来一次我可不能保证你不会被他发现。”

    “嗯,尘哥,你跟我回去吧,你的灵魂状态太差了。”风闲反握住药尘制止他的那只手,用斗气探了一圈,灵魂力量和斗气比起巅峰时缩水的厉害。

    “阿闲,我这弟子呀叫萧炎,小子的路还长着呢,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总得陪着他,哪儿有半途跑路的道理。”药尘收回手,目光炯炯地盯着风闲,“况且我还得等小家伙给我锻炼身体呢,你也不想我以后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是不是?”

      风闲闻言微微皱了皱眉头:“焚诀?”他对萧炎确有敌意,毕竟药尘第一个徒弟给他的感官太差了,不过他也明白如果不是萧炎,他根本没有再见药老的机会。他只要等着药老灵魂力量继续下降,骨炎戒的掌控权自然会落到斗气日益精进的萧炎手中。他叹了口气,妥协道:“这段时间我陪着你们,你给他加快点速度,赶紧去中州。”

     “哎?现在把星陨阁牵扯进来可不好!”

    “躲不过的,我过来的时候翻取了近年来加玛帝国周边的消息,云岚宗附近曾出现过功法诡异的斗宗级强者。你在这儿待得比我久,总该明白西北大陆有多贫瘠,那恐怕是魂殿的势力,不过我实在想不通魂殿的手为什么要伸这么远。”

    “我在萧家见到过古族的嫡系小妮子,我想萧家并不简单,可能是…没落的远古萧族。”

    “若真是这般,可是怀璧其罪了。”

    “阿闲,你暗中派人保护下萧家,目前魂殿不敢在明面上太过招摇,派来的强者级别有限,正好给我们这个机会。”

    “不必,做场戏将古玉转移到萧炎身上便是。”风闲一脸的算计,“你徒弟暂时用不着你,你跟我走呗。”

       药尘本着打也打不过,说也说不过的心态,毫无愧疚地无视徒弟的声声呼唤,偷偷摸摸跟着风闲溜出骨炎戒,又进了风闲随身携带的风灵戒,两只纳戒外表内里如出一辙,里面还有风闲这些年为了找回药尘准备的成吨天材地宝,单是温养灵魂的就足足堆了两大箱。药尘一见就觉得全身的力气都回来了,当下就聚火为鼎炼起丹药来,外面有风闲护法,好久没有这么放心地大展拳脚的炼药了。

      是以等风闲一路边走边逛地走到萧家时,药老的灵魂力量已经回归了巅峰,一改往日疲态,忽略略显透明的灵魂态又是那个风流潇洒的药尊者。


评论(2)

热度(17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