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

琉璃(十三)

      次日一早探子来报,武魂帝国军队集合完毕后竟是兵分两头,准备同时向天斗、星罗两大帝国宣战。随即皇室派人来请,风致便带着尘心前往天斗帝国皇宫同皇室及唐门一起做着出征前的最后准备。

      “此次战役朕将御驾亲征,与众将士共存亡!”雪崩如是说。

      “陛下英明,我等必不负皇恩!”帝国将领们立时拱手深躬齐声答道,比起他们这些隶属于宗门的魂师,帝国的将领则多了一份对皇权的崇拜,抛头颅洒热血时更有对身后土地的归属感,以及对身后百姓的责任感。宁风致看着他们突然想起了那个雷电交加的夜晚,被千仞雪残忍杀害的帝国精锐,无数充满朝气的少年还没来得及实现他们的雄心壮志,就惨遭杀害,数百战士的生命啊!宁风致心道:“挑起战争的终将会被战争吞灭。武魂殿,国仇家恨是时候该清算清算了!”

     “玉大师,前线的魂师指挥就拜托您了。”雪崩对着他帝师的老师有些恭敬地说道。

     玉小刚应声接过虎符,“是,陛下。”接着从容指挥起来:“振威将军,龙虎将军,你二人各率五万大军继续守在西南、东南两处,这两处非敌我交锋要害,亦因地势险峻易守不易攻,故只守不攻即可,切莫让敌军侵入天斗境内。”

     “镇边将军,你留5万大军镇守与星罗帝国的边界,至今我们仍未争取到与星罗帝国结盟,该防御的还是要防御。”

     “另派2万人马由熊元将军统帅,负责帝国内部粮草押运。”

     “其余人马整装前往与武魂帝国交锋的北面战场,与唐家军共同御敌!”

     玉小刚迅速做好一系列安排后,转身看向身侧的宁风致:“也请宁宗主随我等一起赶赴北面战场。”

     “大师客气,我宗内弟子千人早已做好准备,只待一雪前耻!”宁风致正色道。

      玉小刚点点头,又对雪崩道:“唐三七人不日便归,来前有消息称武魂殿前任教皇之女千仞雪即将完成神袛传承,魂师力量和军队力量目前尚可一拼,但若神袛插手这场战争,只怕生灵涂炭,最好的解决办法莫过于趁此次战争武魂殿内部空虚之时,杀死她!”玉小刚话一说完,众人都有些恍惚,世人皆知封号斗罗参与战争就足以以一己之力屠城灭国,更惶恐神袛降世,于是有意无意间都转头看了几眼风致身边的尘心。

      “大师无须担心,千仞雪就交给本座吧。前段时间本座也完成了家族传承,与剑斗罗、骨斗罗联手即便不能抗衡千仞雪,也足以牵制住她。”宁风致在一阵诡异的沉默后开口说道。

      “如此,便拜托了!”随着大师的话语众人皆向宁风致一礼,其间自然也包括帝王雪崩。




七宝琉璃宗内

      “风致?”古榕敏锐地感受到小狐狸身上的低气压。

      “无事,骨叔。不过既然唐三已得传承,神袛与神袛之间,处理起来或许会比我们更为顺利,比比东交给他不必担心。”宁风致呼了一口气,平静下来。“而且玉小刚和比比东之间的事,我们也还是不要掺和,就留给他徒弟吧。”

      “这些年在七宝琉璃宗有意无意地退居下,唐门发展迅猛,自唐三成为帝师后,唐门与皇室也是更加紧密相连。”尘心接口道。

      “嗯,雪崩也不同于一般的皇子,早年在雪清河的阴影下装疯卖傻,跟着雪星亲王也没有机会接受正统的帝王教育,难免会有些工于心计。”宁风致眉头微蹙,重新盘算起宗门后续的发展。

       尘心执起宁风致攥的骨节发白的玉手,小心翼翼地掰开,看着掌心那几个浅浅的指甲印,叹了一口气:“风致,我们足可自保,你无需如此。”

      宁风致其实知道整个天斗帝国,封号斗罗屈指可数,昊天宗又隐世不出,剩下最厉害的两个都集中在他家了,所以他也做好了前往迎战的准备。可去归去,被人算计到头上可就是另一回事了!玉小刚在朝堂上公然留下话头,就是要把尘心架在上面!

     他早上收到荣荣寄来的信件,得知唐三亦将成神,那么以唐三昊天宗直系子弟的身份,未必不能劝说昊天宗出战,届时再行偷袭武魂殿的效果会比尘心前去送死赢面大的多!毕竟即使千仞雪还未成神,武魂殿却还留着一个99级巅峰斗罗坐镇,战场上留下他宁风致,再让尘心去偷袭,是嫌尘心死的不够快吗?

     “既然无论七宝琉璃宗姿态放的多低,皇室和唐门都不放松对我们的戒心,那么不若便把七宝琉璃宗放在他们触不可及的地方吧!”风致握紧尘心的手,缓缓拉近到唇边,低头献上一吻。

评论(6)

热度(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