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

【戬心】一期一会(篇二)

      说话间杨戬便化龙进了古井,他身上有敖寸心早先留下的龙鳞,化龙便自带几分龙气。果然如寸心所言,他入井便觉寒气刺骨,法力运行有碍,更有怨浊之气牵动思绪,他稍定下心神,继续向下探去,待他靠近方知井底竟有一残存法阵,法阵之上龙鳞、龙骨散落,似是有人拿龙...做了场祭祀,又用怨气镇压,等闲看不出端倪,便是真有龙族来此有所察觉又难以如他这般下潜,做除怨处理,只怕会将井底痕迹一并抹除,当真好算计。

    “舅舅!怎么样?”沉香见杨戬从井中出来,连忙上前询问道。

    “我们先回去,人手不够切勿打草惊蛇,”

 

    “哪吒,等梅山兄弟到了,先围住杭州城。”杨戬言简意赅地将事情交代了一番,命哪吒和沉香先守住重要出口,等待梅山兄弟前来支援,避免恶鬼逃窜。

      杨戬待众人离去,出言留住寸心“三公主,关于龙族之事,我还有些问题要问你。”

      寸心也不做迟疑,停下离开的脚步“真君请说。”

    “我去探查了古井,井龙王恐怕已经遇害,龙族可有何不为人知的祭祀禁术?”

    “这...我并不知,毕竟龙族不会拿同族做实验,但我从海巫处听说过人族似乎曾用过龙族祭天以期死而复生。”

    “嗯。”杨戬拧眉低应一声,城里没有土地,没有龙王,也找不到鬼的踪迹,难不成恶鬼要偷天换日不成?

      寸心见杨戬面色深沉似在思索什么,便无声行了个礼准备离去。

    “寸心!”杨戬余光中瞥见寸心背影,不由得出声喊道,喊完却有些尴尬,白日里才被对方否决了故人相逢一笑抿恩仇的提议。

       倒是寸心坦荡些,“不知真君还有何事?”

     “我今日以龙身进到古井,自觉怨灵之气甚重,还有一些残存阵法之力攻击龙神,你可有受伤?”

     “不牢真君费心,小龙自知法力有限,是故并未深游,便也无碍。”

        杨戬听了这话,反倒担心起来了,这个姑娘遇到这种事最是会逞强,怎可能不往深处去。

     “这颗丹药你拿着,有固本培元之效。”杨戬向前走了两步,伸手拿出老君给的丹药,怕寸心推辞不收又道“权当是谢礼,抓鬼之事处理不周,劳寸心费心一趟。”

     “老君丹药所剩无几,真君伤势未愈还是留着吧,这里之事既然真君已经接手,想来我也帮不了什么大忙,稍后便回西海了,灵药自然也是不愁的,真君不必挂怀。”寸心心道,嫌我在这碍事?走就走!

     “寸心,我不是此意,不过这边情况复杂,你早些回家也是好的。”忽又想到“你,你现在还住在西海吗?”

       寸心心想开天神斧是把他劈傻了吗?怎么一醒来这月亮也不看了,人还变的絮絮叨叨婆婆妈妈的。“真君这是何意?我是连西海都住不得了?”

     “我并非此意!只是之前听闻你已成家...”杨戬嘴角露出一丝苦涩,再难说下去,抬头却见敖寸心一副看傻子似的诡异眼神,之后又转换成慈爱的目光,看的他心里发毛,之前的暴风雨好像不是这样的。

     “真君不知是从何处听闻,我这个当事人都不知道呢。想来真君事务繁忙,小龙就不再耽误了。”暗恨这新天条真是折腾人,把她丰神俊朗的前夫变成了个傻子,还是让他好好休息吧,说着就要行礼离开。

     “你没成婚是不是!”

     “这好像不管真君的事!”她这个妒妇之名名扬四海,他这个前夫又不是不知道,往谁伤口上撒盐呢?寸心现在只想赶紧离开,也不管什么礼法规矩,转身就走。

       杨戬却突然出手抓住了她的手腕,顺便切了切脉,“内息不稳,法力凝滞,你是吃药还是让我给你调息?”

    “杨戬!你到底要干什么!”她都好脾气成这样了,怎么还抓着她不放呢?!

    “你不舒服。”杨戬目光炯炯,寸步不让,“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爱你。”

       敖寸心懵了,直勾勾的看着杨戬,杨戬被看的不好意思,俊脸一红,摇了摇对方的手“好不好?嗯?”

     “啊啊啊!杨戬疯了!”寸心尖叫着就往门外冲。

       杨戬当然不能让她跑了,这一跑他的一世英名毁了不说,再想见她恐怕也难了。“我没疯,我也是真的杨戬,你的逆鳞还在这!”杨戬背靠着门轻拥她在怀里,“不是报恩,也不是愧疚,我真的很想你。我用天眼看到你答应龙王指婚时恨不得砸了整个真君神殿,却不敢前去打扰你,这感觉真是糟透了。”

    “我,杨戬,我...”

    “三公主,怎么了!”哪吒见门关着,一脚狠踹在门上,便要夺门而入,其实真不怪他,这段时间他总和恶鬼打交道,恶心事见多了,听见呼救的第一反应就是如此。只可怜司法天神正一门心思等着听怀里人的答复,就被一脚踹在腰上,摸不清头脑的时候还得顾忌着怀里人的安危。

       一门木头渣子落地,二郎神杨戬带着怀里的傻龙回身,抬眸怒视门外的哪吒,以及刚刚赶到的梅山兄弟,沉香小玉,好嘛,该丢的脸换了个方式还是丢尽了。怀里的姑娘羞得不敢动了,抓紧了他的衣襟,他笑了笑,又用长衣广袖遮了遮姑娘,颇有些欲盖弥彰的意思,“老大,你先带着五位兄弟随着哪吒把杭州城围起来,沉香你将事情经过交代给几位叔叔。”

      “是!”众人齐声答道,懂事的比如老大走的比谁都快,前嫂子和二爷的恩怨情仇他是一点也不想掺和,摸不着头脑的比如沉香被哪吒一把薅走,生怕留个人下来就被二郎神,不对,是被他前二嫂记仇。

---------------------

直球老杨情商在线,撩完媳妇被兄弟踹

评论(11)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