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

琉璃(七)

      之前宁风致若要闪现其实是需要古榕从旁施展魂技的,且闪现范围不大于古榕空间转移的二分之一,这显然不足以逃出两神的攻击范围。但他们在战斗中发现通过魂骨融合技能,三人是可以随时随地复制并使用其它两人技能的,包括魂环、魂骨甚至于天赋技能,只是不能动用武魂而已,这无疑给宁风致增加更多保命的筹码。

       时间仅剩半个时辰,骨神剑神虽有惊讶,但显然已不满足于这样的玩闹程度。

       三人也不再做保留,宁风致化身宝塔,在后方给两人提供源源不断的魂力支持及保障。古榕、尘心主动出击,这场与强者间的战斗早已让他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多年来无法突破正是缺少了这份压力与提携。两人改变策略,重攻击而轻躲闪,将毕生绝学倾力施展,是对神明的敬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剑神手持离渊,悍然横劈,尘心则竖剑阻挡,用蓄积的风雷之力破开剑神攻势,将节奏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紧接着锁定剑神周身大穴,以攻为守,以快补力,打了剑神一个措手不及。再开启七杀真身,施展第九魂技剑影突刺增幅,在多重大幅增幅下,魂力瞬间竟达神级水平。尘心以最快的速度向剑神冲去,在距离剑神十步之远时方才施展第八魂技平流十二斩,确保技能不落空。剑神在这股不容小觑的魂力波动开始时,神色凝重地给自己增了一层防御,想了想却未动分毫,正面迎接后辈的这最强一击。十二道剑影几乎同时落下,密不透风的将剑神笼罩在内。剑神化身离渊,没有任何技巧可言,只是力量与实力的比拼。两人在空中短兵相接,蓝、红两色剑芒交相辉映,12道剑芒落下后,剑神后退两步,尘心则直接滑到宁风致身边,魂力几乎消耗殆尽,等待宁风致的补给。

       剑神面上虽然不显,内心却是万分激动,虽说在神界也有人陪着他比斗,但终究与他追求的极致剑意不同,这后辈的武魂是个极品,对剑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尘心调整好后,三人将增幅再次加满,以神级左右实力对战。古榕先手使用魂技骨狱,攻击并封锁退路;尘心紧接着使用万剑归宗群体技能在七杀领域的作用下继续扰乱两人节奏,最后由风致施展隐匿,古榕同时将黑雾弥散在整个空间,三人瞬间消失。

       三人在漫天剑雨中穿行,两神虽看不到身形,却还是能捕捉到三人的魂力变化,手上防御、攻击两不误,却没想到这是三人在借两神之力互相消耗。

       剑雨将停,古榕、尘心分别从正面牵制住两神,而宁风致却悄无声息的凝气成冰,携雷霆之力攻击两神后颈,三人的魂技加成让宁风致也有了一博之力,只是神与靠增幅接近百级的人其中差距可谓天堑般不可跨越。

       “离渊,剑意纵横!”这是剑神的最强一击,剑气划过长空,破开三人攻击之后仍不停歇,慢慢地越来越多的剑气在空中乱窜,只等着宁风致隐匿效果一过便将三人撕扯成碎片。

       “小崽子们倒是好算计,在等着试炼时间结束吗?我可还没过瘾呢~”骨神惊讶于三人的能力与完美协作,调教心一起,差点忘记了任务。

        “骨凰,转瞬即逝~”在骨神说出这句话时,宁风致感觉自己的魂技运用时间不受控制地飞速消减。

         宁风致咬咬牙,他要把骨叔和剑叔平平安安地带回去!他用最后的魂力发动武魂真身,再开启琉璃之主领域,将古榕、尘心牢牢护住。“20秒,只要九宝琉璃塔在剑风中坚持20秒,他们就能活下去!”

          “风致!”古榕和尘心沐浴在琉璃华光中,痛苦地看着九宝琉璃塔被宁风致自己的鲜血染成红色,他们默默走到琉璃塔下,将所剩无几的魂力输入宁风致体内。

         “要么同生,要么共死。”

         

         风致猛地惊醒,“骨叔、剑叔!”

         “风致,我们在呢。”两人一左一右执起风致的手,空出的手轻柔地揉捏着风致的后颈,又各自将额头凑过去抵住风致两边额带上的宝石,那是他们亲手镶嵌进去的,代替他们守护着风致。

          “骨叔、剑叔,我们这是…还活着吗?”

          “哎呀,小娃娃们,回去再腻腻歪歪的!”素衣男子在三人身后出声道,“恭喜你们成功得到九宝琉璃塔认可。我来给你们解释一下,魂骨融合技能是九宝琉璃塔特有技能,由九宝琉璃塔和琉璃之主头骨为主,其余琉璃魂骨为辅合力施展。目前你们拥有的琉璃魂骨数量不多,能发挥的作用只有三种,其一,若遇杀气,自动护主,对敌人造成精神冲击和魂力抽杀。”

         “这……”三人对视一眼,对着三神深深鞠了一躬,“多谢前辈手下留情。”

          素衣男子摆了摆手,“那两个老家伙确无杀意,但若你们实力不济,比试时出个什么意外也是很正常的~好了我接着说,其二相信你们刚刚也已经感受到了,你们可以任意使用两人的技能。其三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们自己悟吧!”

           “这…先祖,你怎么还和我们开起玩笑了?”宁风致无奈一笑,似是没想到自家先祖性子竟然如此跳脱。

           “嗯哼,你们仨去把魂骨吸收了吧。”琉璃之主哼着小调,翻手变换出三块流光溢彩的魂骨。

评论(6)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