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

琉璃(六)

       半夜报道,过渡章什么看看就好,我也不知道我写的都是什么东西╯﹏╰


~~~~~~~~~~~~~~~~~~~~~~~~~~~~~~~~~

         宁风致听到考验内容后,一脸地震惊,他从没想到这件事竟会连累剑叔和骨叔,握着权杖的右手不自觉收紧,脸色更是肉眼可见的沉了下去。

         尘心和古榕第一时间察觉到了宁风致的异样,一左一右执起宁风致的手放在唇边轻吻,“乐意为您效劳,我的宗主。”

        “骨叔、剑叔,我…”

        “嘘,哪儿有剑和盾不上战场的,是你的,你得握紧了。”

         “风致必护你们周全!”宁风致也不是白当了这么多年宗主,情绪来的快,消失的也快,琉璃色的眼眸再度恢复以往的自信与坚毅。

          收拾好心情,三人再次进入九彩琉璃池将魂力恢复到了最佳状态,准备应战。

          “准备好了吗?”一个发色、眸色同宁风致如出一辙的素衣男子凭空出现在琉璃池前方,一眼便知此人应是宁氏先祖,三人拱手行礼“先祖,后辈宁风致携尘心、古榕接受考验,请先祖赐教。”

          “小娃娃,你既知我是你先祖,那你告诉我你有战斗力吗?”

           宁风致一时语塞,不知做何回应。

           “老剑人,贼骨头,你们两个再磨磨唧唧我可要换个人玩了啊!”只见素衣男子玉手轻翻,虚空中又化出一床铺有锦褥的软榻,男子侧卧其上,挥挥手对着宁风致三人说道,“我是监考官,”顿了一下又说“不欺负你们,我不出出手。”

           “老琉璃,这个小子武魂确实不错,合我心意,你要的酒我应了!”青衣男子爽朗地声音带着整个空间都抖了三抖,

           “贼骨头,你小点声,我还不想聋呢!”素衣男子揉着耳朵嫌弃地撇撇嘴,“老剑人你呢?”

            “嗯。”听到轻轻的一声回应,宁风致三人这才发现第三人的存在,他的气息完美地隐藏了起来,如果不出声预示,三人根本无从察觉。

         “剑神,剑名离渊。”

         “骨神,武魂骨凰。”

         听得两位神级强者自报家门,三人也赶忙回话。

        “宁风致,88级辅助系器魂师,武魂九宝琉璃塔。”

        “尘心,97级强攻系战魂师,武魂七杀剑。”

        “古榕,96级防御系战魂师,武魂骨龙。”

        “请指教!”三人默契地说道,同时飞速找准站位,尘心助攻,古榕侧方牵制,宁风致则第一时间甩了六项基础加成,对于精通七窍玲珑心的他而言这种消耗并不在话下。

         但可惜再强的战术意识也抵挡不住实力的碾压。两位神级强者一人一圈,便分别将尘心、古榕纳入了自己的攻击范围,各自调教去了。两人后方的宁风致丝毫不敢倦怠,试炼时间是一个时辰,他的武魂真身恐怕并不足以支撑整场战斗,是以察觉杀意之前的试探环节,宁风致并没有亮出所有的底牌。

        “剑意够了,但决断不足,小子,拿好你的剑!”剑神的攻击越加紧迫,尘心完全被打乱了节奏,只能狼狈地防卫。长久以来尘心作为大陆攻击力的巅峰之一,不管是被叫小子,还是被动地挨打,在宁风致看来都是很违和的一件事。更何况现在的尘心在魂骨和自己的加持下,魂力早就超过了98级,甚至隐隐接近99级,却在剑神面前无一战之力,这让宁风致的内心无比担忧。

        另一方面,骨龙和骨凰的巨大身躯在空中对撞,场面甚是壮观,但只有古榕知道两者间的差距有多大。这份差距不只是自己引以为傲的防御力在绝对实力面前完全不堪一击,更因为是他本意躲闪,避开正面交锋,却被不可扭转的魂力压制锁定着只能以身躯相抗衡。“骨头还挺硬的嘛,不错不错!”骨神的语气甚是愉悦,说话间就扬起了巨大的骨翼,不消说古榕,便是远在战场边缘的宁风致也觉冷风割面,“枯骨本寒,再结合骨翼化风,这自创魂技竟有如此威压!”

        无暇多想,在漫天的小型龙卷风裹挟这森寒鬼气撞上浅琉璃色龙头前,古榕和宁风致只来的及魂力化盾,尽量减少伤害,但螺旋形旋风的穿透力远非人力所能防御,在第一朵旋风穿过防御打在两人身上时,两人觉得霎那间浑身的血液都好似被冻住了,连忙加大魂力输出阻止这如蛆附骨的寒意继续在身体里乱窜。

        这一仗竟艰难至此。

        古榕结束没有意义的试探,发动灵隐右腿骨转换空间,掐好时机带着尘心退回宁风致身边。

        宁风致开启九宝真身,华丽的琉璃塔流光四溢,治疗和魂力恢复立时跟上。他发现他可以通过控制琉璃塔的光芒而起到暖光驱寒、冷光聚寒的效果。古榕也通过三人相连的神魂察觉了这一点,而且他还隐隐觉得这股寒气对自己并没有影响,于是他开始减小体内的魂力运转,用心体会彻骨寒意与身体的微妙平衡。

       他的武魂既生于幽冥之地,又何畏阴寒?!

       既能为骨神所用,又为何不能为他所用?!

       他心念一动,宁风致迟疑一下还是帮他将身体里的琉璃之力转为冷光,同时开启了幻境躯干骨技能,提升他本身的阴寒之气和精神力,尘心则执剑在一旁守护。片刻后,一股磅礴的暗黑之气自他体内汹涌而出,其中更夹杂着一阵阵骇人的凄厉鬼音,让人平增一丝愁闷。

       风致、尘心心知古榕境界又有提升,三人再度调整好状态,古榕保持着一身黑气的状态,通过他和风致的双重精神力干扰,让骨神也受了些许影响,他边躲避边偷袭,一时间倒也没落了下风。

       另一方面尘心同样开展双重精神力干扰,又引天地风雷之力积蓄于剑身,灵巧地等待着时机。

       这一场可谓毫无胜算,三人决计敌不动我不动,尽量拖延时间,保存魂力。但剑神、骨神却好似玩腻了这场躲猫猫的游戏,神级强者未出魂技,仅凭魂力威压便让三人又加强了一倍魂力输出用以抵御。剑神骨神放弃追捕尘心、古榕,转而攻向了宁风致,准备让这场猫抓老鼠的游戏落下帷幕。

       但宁风致却凭空消失了。

评论(8)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